:::

研究單位

:::

藝術與科技中心 / 發展方向

  本中心之整體研究發展透過「有機整合」與「創意營運」的概念,完整的從研發、創作、教育、推廣等各個層面有系統的全盤擘畫出臺灣科技藝術的未來發展前景;以臺北藝術大學既有的豐富藝術創作展演人才、環境與設備為基礎,引進產業界的資源,聯結國際學術研究機構的合作,打造一個結合人文、藝術、科技與未來概念的教育學習環境,建構出資源整合、國際聯結的多方位整合平臺,中心整體發展方向如下:


1.政府單位、教育研究機構、民間企業三位一體,建構結合前端教育資源、中端研究機構與後端產業的多方位整合平臺。

2.規劃興建具「有機整合」與「創意營運」概念,集展示場域、研發實驗室與教育推廣活動場地於一體的硬體空間。

3.以北藝大六大學院的創作、展演與研究能量為基礎,開創超越形式與疆界的新藝術型態,引領未來藝術美學的趨勢可能。

4.以藝術為核心,科技為運用,資源整合建立科技技術研發動態實驗室,以推動創意發展,開拓創新展演與應用層面。

5.強化國內藝術與科技研發教育環境,培養國內兼具文化內涵、創意思考及產業經營能力的藝術與科技跨領域人才。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