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關渡美術館:10/5(三)17:00 SKY-2011亞洲 版/圖 展 開幕茶會,歡迎踴躍參加!

展演公告
張貼人:關渡美術館公告日期:2011-10-03
瀏覽人數:259
展覽時間:2011年10月5日至12月18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關渡美術館、中華民國版畫學會、財團法人台灣美術院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京桂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柏泰園、圓緣藝術基金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財團法人巴黎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奇美文化基金會、大象藝術空間、AP版畫創作空間、財團法人當代藝術基金會、東門美術館
媒體協辦:藝術家雜誌、藝外雜誌、今藝術雜誌
 
SKY-2011亞洲 版/圖 展」邀請台灣、日本、韓國、泰國、中國、澳門等地,共計120位以上著名版畫家共同參展,集結展示亞洲版畫藝術各家之長,透過版畫家之創作詮釋彰顯各地不同的文化特色。本展以版印作品與作品主版共同呈現的方式,二者相互映證與對照,藉此可看出各地藝術家使用版畫的不同視覺語彙所展現之呼應、對話關係,在藝術的世界裡跨越國界與文化的藩籬,更是亞洲地區首次舉辦此類型之展覽。
版畫創作的表現形式與領域複雜多元,而不同版種所製成的版印作品也各具其獨特性與造形特色。本展即以凸、凹、平、孔、併用等基本版種應用作為分類主題,藉此讓觀眾欣賞版畫創作的多樣化技巧,也一窺版畫藝術的寬廣與多變。除了靜態展示之外,也配合規劃各項講座與手作體驗課程,以增進台灣藝術愛好者對版畫發展之認識與瞭解。
本展期能促成亞洲各地版畫家之相互交流,並擴展版畫藝術的世界性連結;同時,藉由研究論述文章之出版,建立亞洲現代版畫發展史。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參展作品與作品主版將捐贈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作為關渡美術館之典藏品,日後更可提供予版畫研究學者與後學者作為第一手之參考資料,進而體現亞洲版畫創作的歷史脈絡,建立亞洲現代版畫發展的學術跟收藏價值。
 
 
最後修改時間:2011-10-03 AM 11:4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