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集結跨域創作成果 展示多元出版內容 北藝大參與2012 臺北國際書展

關渡通訊
張貼人:秘書室公告日期:2012-03-07
瀏覽人數:48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於2月1日首次參與2012第20屆臺北國際書展 (TIBE) 活動,在為期一週的展期中,以涵括音樂、美術、舞蹈、戲劇、電影、文化資源等各專業藝術領域,精彩優質的43種出版品,引起參觀民眾們的高度關注及詢問外,並透過舉辦三場新書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與談,以深入淺出的講解說明,帶領在場所有觀眾們,一同走進藝術閱讀的境界。
 
於展場所陳列的各項出版品,集結了多年來北藝大師生們共同參與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之豐碩成果,並藉由文字、圖像與影音等整理成冊,期讓更多的讀者,透過相關之出版品,深入各專業領域的藝術內涵。
 
在這次安排的新書座談會中,其中一場《與天籟對飲—我的音樂人生》,會中邀請到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女士、高傳真視聽雜誌蒲鴻慶主編、曹永坤先生夫人與曹慧中女士(曹永坤先生之女),以及北藝大音樂系蘇顯達主任等多名相關主管及貴賓們一同共襄盛舉,為這本籌劃歷時4年多的新書《與天籟對飲:曹永坤音樂與音響文集》,分享了他們的參與歷程與讀後心得,現場座無虛席,氣氛十分熱絡。此外,另兩場座談會則是由校內外相關專家學者講解了新書《民俗/民族文化的蒐藏與博物館》與《南管樂語與曲唱理論建構》的主要構想與內容,場場爆滿,反應相當踴躍。
 
這次展場活動同時也結合了北藝大藝大書店與北藝風概念店之部分文創商品展售,並吸引了許多民眾的目光,成功地將這些文創商品行銷帶入大眾消費市場,為這次的活動,完滿劃下了句點。
 
圖說 參與這次2012第20屆臺北國際書展活動(TIBE)的北藝大,特別安排了三場新書座談會,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一同與談,分享心得。在《與天籟對飲—我的音樂人生》新書座談會中,由知名小提琴家,同時也是北藝大音樂學系主任蘇顯達教授(站)感性地介紹了曹先生提攜後輩之情,以及對音樂的精闢見解與投入。
最後修改時間:2012-03-08 AM 9:3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