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關渡美術館 | One Piece Room 《許雨仁個展—粗細間境》

關渡通訊
張貼人:秘書室公告日期:2013-01-11
瀏覽人數:22
*
關渡美術館|One Piece Room
《許雨仁個展—粗細間境》
Between Coarse and Fine Brushworks-Hsu Yu-Jen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12∕12∕28 –2013∕02∕24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關渡美術館401、501展覽室
 
對藝術家許雨仁來說,創作的目的不在於畫技演練,而是在自由、解放的前題之下,發掘〝真實我〞,發展〝個性我〞的一種原創活動;是一種建築結構狀態,或是一種內在生命能量的精神旅程。其作品符號可以隨著意志內延或擴展,是內在原力投射的整體呈現。

他認為,本著自由和解放的態度,任何物也都可能當成為創作的材料,重點就在於畫者是否直覺敏銳,從凡物中發展想像的能力。 在創作中,唯有訴諸自由解放的思維,那個〝真實的自我〞才敢暢所欲言和為所欲為,而〝自主性的創作〞和〝個性化的風格〞也才會水到渠成的出現。
 
吳繼濤在《南方•旅人》展覽中指出:「許雨仁的創作想像可以說是一個結構的建築狀態,或是精神的旅程,蘊含於內的正是一股生生不息的生命能量,作品中的符號形象,可以隨著他的意志內延或擴展,每一筆畫皆自擁有其獨立存在的向量空間。許雨仁的城市山水是掩藏於文明廢墟後的精神圖騰,他的自然花草則標舉著一個絕對而不容侵犯的生存界域,它們具現畫家生命幾何的心靈視境 ― 一個自內在原動力投射及作功後的整體呈現。」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11 AM 11:2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