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第六屆博物館雙年會成功徵稿90篇 5/11公告審查結果

最新消息
張貼人:博物館研究所公告日期:2014-04-15
瀏覽人數:111
   在實務界、學術界博物館人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的支持下,第六屆博物館雙年研討會成功徵集到90篇多元面向的稿件,預計5月11日公告審查結果。

本屆研討會首次擴及國際規模,徵稿分別有國際15篇,本國75篇。此外,專題演說已確認邀請到,臺灣博物館界前輩漢寶德教授、國際博物館協會自然史博物館委員會主席Dr. Eric Dorfman、與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博物館館長Prof. Anthony Shelton。


 「遺產」議題受到博物館及廣大相關領域有志之士共同關心,投稿者來自博物館學、文化資產、建築、人類學、歷史、自然/科學、藝術/設計等領域。整體來說,實務界專家的貢獻佔五成,學術界先進佔三成,另有二成的稿件來自未來各界的新血與在學學生。各子題數量,遺產「博物館化」的展示與詮釋、博物館與遺產的保存與再生各約佔三成,遺產的管理與政治、遺產教育的理論與實踐、建築與文化遺產、博物館與遺產之學術研究與社會實踐各約占一成。 

籌備委員會已轉發稿件至審查委員審稿。審查原則依循:與本次學術研討會主題相關性、以實際資料為基礎的實證研究、具有博物館學研究之重要性、作者完成論文之學術能力與研究方向可行性。

本會預計5月11日公布錄取結果,除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者,亦公告於本研討會官方網站,及合辦單位網站之最新訊息。
 
最後修改時間:2014-04-15 PM 4: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