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美國電影美術指導大師Charles E. McCarry蒞校舉辦工作坊

關渡通訊
張貼人:秘書室公告日期:2014-09-11
瀏覽人數:13
*

北藝大電影創作學系於6月23日邀請到美國電影、電視與舞台美術設計大師Charles E. McCarry 教授蒞校舉辦電影美術工作坊及講座,在為期一週的時間內,除了分享他近30年的豐沛經歷外,並親自帶領學生進行實作練習,透過速寫、繪圖與模型製作,實際瞭解與體驗如何設計場景。
 

活躍於好萊塢與紐約的Charles E. McCarry教授,擁有逾30餘年美術設計的資歷,曾參與的電影作品主要有《美國黑幫》、《神鬼無間》、《世界大戰》、《精靈總動員》、《華爾街》等作品。 而他所擔任藝術指導的電視影集則有《醜女貝蒂》、《慾望城市》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佳作。
 

此外,他也將工作觸角伸入華人地區,並與兩岸三地的工作人員一同合作拍攝,作品包括了《拜金女王》與《千金女賊》等影集。近年來,除了參與影視圈各類型的美術指導工作外,McCarry 教授也積極投入於教職,致力於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目前則任教於美國艾默生學院 (Emerson College),並擔任該校駐校美術設計師。
 

於講座上,Charles E. McCarry教授透過影片、照片與草圖說明了他在各個時期不同的作品特性與風格。McCarry教授鼓勵學員,想要踏入電影或電視美術的業界工作,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找到你喜歡的作品及美術工作者,並要勇於親自拜訪,毛遂推薦,爭取工作的機會,而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例證。
 

這次的工作坊除了舉辦大師班講座外,並要在一週內學習繪製設計草圖,製作場景平面圖、白模型等,另在講座課程中也介紹了三位當代大師級的美術總監肯•亞當 、理查•斯爾伯特 及 溫恩•湯馬斯,並講解分析他們在各自作品中所運用的視覺結構與設計方法。

 
在6月27日成果發表會上,楊宗穎老師特別邀請到曾與McCarry 教授共同合作《拜金女王》美術指導謝易霖老師、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黃文英老師與《寶米恰恰》製片許家豪等業界專家們一同出席,讓參與的學員們能藉此機會展現各自的學習成果,並嚐試對外界說明介紹自己的創作想法與理念,同時與業界老師們能有實際上的互動及交流,進而瞭解場景設計該抱持的核心理念與實務操作上會面對的現實挑戰。
 

圖說─國際美術設計大師Charles E. McCarry 教授(右起二)蒞校舉辦電影美術工作坊及講座,並親自帶領學生進行實作練習電影場景模型。
 

最後修改時間:2014-09-11 AM 11:40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