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它似藝術- IT LOOKS LIKE ART

展演公告
張貼人:美術學系公告日期:2014-10-01
瀏覽人數:74
*
【它似藝術- IT LOOKS LIKE ART】 蔡根 個展
 
展期:2014.10.10 – 2014.10.29
開幕:2014.10.10 ,PM 2:00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3F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7:00
            週六至週日 9:30-1800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



美的發生源自人對視覺的賞心悅目,而文明發展日積月累,美不在只是表面的好看而已,在視覺的形式背後隱藏人生命不同層面的感受,我們稱之為它為藝術。
我們讚賞它,走進博物館美術館我們以人類各種文明的璀璨而自豪。幾千年的進化,世界變小了,人變得好像無所不知,而我們的日子又那麼忙碌,大多數人不再去看博物館、美術館,更何況當代對藝術的陳義又那麼高!藝術似乎漸漸離我們而去?
 
反觀來自瑞典宜家家居【IKEA】賣場,隨時都滿滿的人,去逛的人並非都是為去添購必需物品而去,這麼多的人去逛IKEA,他們在尋找什麼?一種簡約的、明快的、色彩亮麗的吸引住我們!
人人都愛美!人人都愛藝術!生活中不能沒有藝術!對於現代忙碌生活中的人,逛IKEA是一種小確幸吧!
 
從事所謂藝術創作四十多年,常會好奇大多數人對藝術的想像又是什麼?
我試著把創作還原到最單純的方式,像是積木堆砌,以IKEA產品零件為元素,除去它原本的功能性及組裝方式,任意地去拼裝成另一種組構造形,它能保有工藝品的條件,但無法使用在視覺上有些奇特,顛覆人的視覺邏輯,無法確定它是什麼?就如藝術的創作我們看不出它是什麼?
它是藝術?它似藝術?它是藝術!它似藝術!It Look Likes Art!至少它能保有賞心悅目!
 
IKEA是創立人Ingvar Kamprad 個人名字和它生長農村Elmtaryd 村落Agunnard四個字的開頭的組合。這次展覽名稱 【IT LOOKS LIKE ART】 每一個字中抽出一個字母恰好拼成IKE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加檔案:
最後修改時間:2014-10-01 PM 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