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6「歡迎!歡迎!」美術學系碩士班103級創作展

展演公告
張貼人:美術學系公告日期:2016-07-12
瀏覽人數:79
*
2016「歡迎!歡迎!」
地下美術館駐館計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系碩士班創作組103級集合創作
開放時間:2016 / 07 / 23 ~ 08 / 14 (週一至週日11:00 am. ~ 5:00 pm. )
開幕:2016 / 07 / 23 (六) 2:00 pm.
Open Studio2016 / 08 / 13 ()08 / 14 () 11:00 am. ~ 5:00 pm.
閉幕:2016 / 08 / 14 (日)  2:00 pm
 
更多相關活動請上網查詢「歡迎!歡迎!」地下美術館駐館計劃
https://www.facebook.com/residencyprogramatuam/
「歡迎!歡迎!」7/30駐館系列講座 _談駐村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92642761028485/
「歡迎!歡迎!陶藝工作坊」_藝術家ㄨㄍㄓ、山牌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33818380081066/
 
歡迎! 歡迎! 讓我們在此誠摯地邀請您。這是一場藝術工作者以「材質」、「技法」與「或有形或無形的文本」為藝術交流之架構,並以外來者為變因的「駐村計劃集合展」。展覽本身沒有詳實的辯證及方程式演算,但仍可視為是一場實驗,一場無法被描述最終樣貌的實驗性展出。
策展團隊將地下美術館規劃出五大區沒隔牆、沒劃線的工作場域。展覽過程中(展期),從抽籤分組、協調工作空間、到進入創作狀態,皆由藝術家們親自進行溝通與互動,而不透過策展團隊介入中間進行協調。因此發生無數的碰觸與激盪,即是策展概念最重要的一環。
創作者獨善其身或與其他創作者間頻繁交流,兩者對於創作發展的幫助何者比較多,通常沒有正解,就好比是恐怖箱的情況,不同的結果同時存在,各自都無法否定對方,往往只是盯著箱子而鼓不起勇氣伸出手。原因在於我們不容易討論創作者/作品所暴露的「外層」到底被看到了什麼或被看到什麼深度與哪個層次。
因此,一個場域中,當兩個或更多的創作主體被疊合時,又會使觀者對觀看「外層」時的既定思維產生什麼變化?對應前述難以預測的假設,採取開放式的駐村計劃作為藝術家之間交流的集合展,看似令人費解,甚至能算是件畫蛇添足的事,但,我們永遠沒有辦法預測結果。隨著時間軸前進,我們所做出的每個動作與決定都逐漸推向某個結果,使之成立。
創作者們尚未放棄追尋任何新的碰撞,證據就是這場正在進行的實驗,過程是透明的。除了實驗藝術工作者之間各面向關係的交流與否,似乎也能指向當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所以我們歡迎! 歡迎! 歡迎您伸足邁進我們這齣不可預期的駐館展演,感觸這場沒有正解的碰撞與擁抱。


最後修改時間:2016-07-12 AM 8: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