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資源

:::

教學卓越

在2005年教育部規劃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際,有鑑於當今臺灣藝術教育教學資源亟需做一系統整合,本校遂即集結校內菁英教師組成工作團隊,積極規劃—「新世紀藝術領航計畫—Arts Resources & Teaching Society—藝術資源與教學社群」,以提升國內藝術教育的豐厚度為願景,期能孕育出更多的臺灣在地藝術專才。

在北藝大全校各教學與行政單位之投入與努力下,無論是「教學提升」或「教學支持系統整備」的各個面向上,執行成果卓著,不僅成為唯一連續10年獲得教育部評定為教學卓越計畫之藝術類學校,98學年度(98年下半年至99年)、100年度之排名,更兩度蟬聯國立大學之首。

在既有基礎及特色發展上,102-103年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以「藝術總體建構:新世紀藝術領航計畫」為名,從「體制革新」、「系統整合」、「社群學習」、「特色培力」等面向,落實以學習者為主體之大學品保制度維新、營造友善教學與學習環境及深耕學校發展特色;同時結合課程與實務教學,讓學校師生、教學資源直至整座校園,帶動全民美學涵養的提升,讓藝術進入教學現場、人民生活及公共空間,達到形塑生活地標、公共藝術教育之藝術家養成與藝術推廣的願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