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資源

:::

圖書館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自1982年創校以來,一直致力於成為世界頂尖的藝術大學,也在校園最醒目的位置,建立了雄偉典雅的圖書館,共計七個樓層,除一二樓提供學校做為教學展演空間,圖書館佔地五個樓層。這座建築,已經成為從臺北盆地望向北投山林清晰可見的地標。

基於創校目標,本校圖書館也致力於成為世界頂尖的藝術圖書館。館藏種類豐富多元,包括藝術圖書、期刊、影音與電子資料以及藝術文物。藝術知識的涵蓋範圍,包括美術、音樂、舞蹈、戲劇、電影、新媒體、文化資產以及人文社會領域。回頭,積極蒐藏過去珍貴的罕見資料;向前,持續徵集基進前衛的藝術思潮。

北藝大做為藝術重鎮,常有國內外藝術家與藝術讀書家捐贈私藏珍本,因而強化了館藏的經典深度與歷史價值;此外,本校藝術人才輩出,因此本館也持續收藏師生員工校友的藝術展演檔案,以做為未來相關研究的第一手材料,既彰顯本校藝術教育的成果,也為社會保存了重要的藝術知識與資產。

本校圖書館共計五個樓層,開架式書庫便利查索借閱,閱讀空間與座椅恬靜舒適,個人式影音視聽設施完備先進,構成一個健全的藝術學習環境。這座建築視野遼闊,近可俯瞰關渡平原,遠可遙望臺北盆地,更遠可以看見初民篳路藍縷的綿延山脈。校史室設置於頂樓,可以登高望遠,也可以承先啟後。

網址:http://library.tnua.edu.tw/ 
館藏查詢:http://203.64.5.158/webpac/
資料庫:http://203.64.5.158/er/
提交論文:http://cloud.ncl.edu.tw/tnua

「平日」開館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8:30 - 21:30
星期六:8:30 - 20:00
星期日:13:00 - 17:00

「寒暑假」開館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8:30 - 16:20
星期六、日休館

洽詢電話:02-2893-879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