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訊息

:::

2010焦點舞團《突現》

焦點舞團
張貼人:杜惠敏公告日期:2010-08-14
突現 Emergence
 


「焦點舞團」
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應屆畢業生所組成,在北藝大舞蹈系已成為國內外重要舞團培育優秀舞蹈人才的搖籃,舞者學習期間經歷了喬治.巴蘭欽、瑪莎.葛蘭姆、林懷民等多位大師經典舞作之洗禮,使他們的舞藝有紮實的訓練,今年有七位舞者經過甄選進入《雲門舞集》和《雲門舞集2》!舞團提供新一代年輕舞蹈工作者有演出及發揮創作的平台,在年輕人身上可看到充滿熱血青春的率性與感動,用新世代的眼光,創作與這時代息息相關的作品,希望使演出更貼近每一位觀眾,並帶領大家走進舞蹈的世界,擴展藝術的視野及觸角。焦點舞團的年度製作更成為藝術界觀察舞蹈人才水平的指標性活動。
    舞團也成為國內重要活動邀演的對象,近期活動包括:2009年參與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式演出;2010年「台灣國際藝術節」應邀與西班牙索爾‧比克舞團合作演出《火烤美人魚》,廣受各方好評!
    「焦點舞團」將在今年三月底至五月初前往台北、台中、新竹、高雄、宜蘭等地,由藝術總監鄭淑姬教授帶領,推出年度製作「突現」全台巡迴演出八場!將呈現雲門舞集2特約編舞家鄭宗龍作品《記憶》旅美編舞家楊銘隆作品《東風再現 選粹》,以及年輕新秀的作品。年輕新秀的舞作,大膽嘗試跨界創作結合舞蹈與科技的實驗性作品;也透過舞蹈探討社會現況:男女情感、性別議題、流行文化…等皆成為他們創作的元素!此次演出中,更有數支舞碼進入2009年文建會「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決賽,並獲得優選獎!是一場內容相當豐富多元且值得一看的舞蹈饗宴,錯過實為可惜!
演出詳情及購票資訊請洽焦點舞團 邱小姐:0986-509-796
或自行前往兩廳院售票系統端點購買http://www.artsticket.com.tw/
 
 
活動詳情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廳
2010 / 03 / 26 (五) 19:30
2010 / 03 / 27 (六) 14:30 / 19:30
2010 / 03 / 28 (日) 14:30
新竹市立演藝廳
2010 / 04 / 10 (六) 19:30
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2010 / 04 / 16 (五) 19:30
台中市中興堂
2010 / 04 / 01 (四) 19:30
宜蘭縣文化局演藝廳
2010 / 05 / 04 (二) 19:30
最後修改時間:2019-03-14 AM 11:5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