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位簡介

:::

未來發展

「全人」教育基本上是希望在近代科技、生產的專業知識教育下,通過「以人為本」的人文通識教育,逐步引領人們進行人類心靈的探索和成長,進而由此培養出 自我敏銳的心靈,認識自我與他人,及能夠與自己或他人愉悅相處,造就開展自己的生活能力。並以之肯定自我、建立自我、發展自我,進入「自我實現」的成熟階 段:

一、培養基本能力;使學生具有思考、溝通、判斷和價值認知的能力,並獲得從事進一步研究所需要 的能力。

二、提供學生各種不同學術領域知識的學習,以避免侷限於某一種專業領域學習之不足。

三、訓練學生整合知識的能力;使學生不但能夠欣賞不同領域知識之美,還能應用知識,學習以跨越 學科的方法,解決問題。

四、啟發學生人文的素養,增進學生對自身、社會環境與自然環境的了解,以適切掌握自身、社會與 自然的關係。一方面要致力提昇個人生活的品質,建構幸福的人生,還要能夠本著對自身、社會與自然的了解和關懷,思考各種歷史與文化,及倫理與道德問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