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資訊

:::

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

 

 

 

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

Graduate Institute of Theatre Arts and Playwriting

 

本所提供已具劇場能力的導演、演員和劇本創作人才專業再精進的機會,也為非科班出身但具高度潛力的劇場藝術新人冶煉才華的專業環境。

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授與主修導演、表演、劇本創作的同學藝術碩士之學位。

 

戲劇系所的目標為栽培優秀的劇場藝術家、工作者和學者,強調原創力、專業性、團隊精神、思想與技法,理論與實踐並重;從大學部到博士班,連同劇埸藝術創作研究所,系所師生在課程、學術研討、讀劇發表、呈現和學製畢製演出等等,不分系所年級彼此交融合作無間,實質上是個大團隊。強調演出,是本系所最大的特色。與劇場設計系密切合作的多種課程呈現、「排演」和「畢業製作」等課所製作的演出,使本系所充滿創作的活力。在期末時,三層樓高的四合院式戲劇系館,常常上下樓層各有演出,觀眾來自四面八方,形成一種獨特的戲劇文化。

 

每學期的排演課,我們製作一齣全長演出,藝術群是專老師和專業劇場藝術工作者。畢業製作,主修老師和畢業同學採一對一師徒制個別指導。呈現和演出是本系所驗證教學與創作的試金石。二十多年來,每學期一齣的專業製作,加上兩百多齣的學生畢業製作,不僅創下台灣劇場史上的里程,也建構出台灣劇場演出重要的景觀。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