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院簡介

:::

學院簡介 / 未來發展

 一、 促進國際交流合作:跟國外著名戲劇學府建立師生互訪管道,舉辦國際學術會議,進行戲劇巡迴演出、工作坊等工作。

二、 推動國內戲劇教學、展演和研究:配合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實施,讓本系所畢業生投入中小學的戲劇教育;視國內劇運的需要,積極引介各種專業的工作坊、戲劇節、研討會等,並出版相關的會訊(newsletter)、學術論文(含碩、博士論文)和叢書。

三、 鼓勵教師進修、研究或校外講學:擬訂妥善的教師進修、研究、講學計劃,對教學研究創作方面有特殊成就者予於適當的鼓勵。

四、 加強升學、就業輔導和校友聯繫:藉由「輔系」、「雙主修」或「教育學程」的安排,讓學生在就業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提供各種升學、就業資訊,並請教師們積極協助;每年舉辦「傑出系/所友講座」或「系/所友回娘家」活動等等。

五、 開拓財源、生源和教學資源:跟國內外的公私立基金會密切合作,推動各種講座、獎學金的設立;擴大招生宣傳,並為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助學金、獎學金等優惠措施。

奠基於過去二十年的成果基礎之上,本系所師生當能把握目前改制更新的時機,更競競業業地努力耕耘,讓本院系所成為戲劇教學的一流學府,並且成為戲劇藝術創作和學術研究的國際重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