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演資訊

:::

2014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冬季公演《死亡計畫》&《床上的愛麗思》

展演消息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14-10-16
裝飾性圖片

製作人/林于竝、王世信
執行製作/詹惠登、曹安徽

劇名《死亡計畫》

劇作家:Woody Allen                      
導演畢製:蔣執中  
舞台設計畢製:林珈安  
服裝設計畢製:陳冠伶  
燈光設計畢製:畢晴  
舞台技術設計畢製:杜旻靜
表演畢製生:楊迦恩  
戲劇顧問:劉育松
平面設計:黃士家
舞台監督:謝鴻廷
演員:古峯、吳璟賢、李孟哲、李芯怡、林方方、林奕中、林政融、陳宇軒、
            程壬宣、黃千容、談達文、蕭鼎杰、鍾凱文、鴻狄
 
 
演出內容:
城鎮中有一位連續殺人犯正在逃亡著,Kleinman半夜被大夥人叫醒,告知全鎮正在密謀一項計畫來逮住殺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Kleinman被逼得上街偵查,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任務為何,他不想被牽扯進來,卻被大家逼得做出選擇,甚至被誤認為就是殺手,在如此混亂的情況下他遇見了這位瘋狂的殺手!
 
迪‧艾倫的作品多以死亡、道德和性為主題,有濃郁的紐約知識分子風格,機智幽默又細膩感傷。想像力豐富、奇特的構思、幽默的對白、反諷與批判的視角,幾乎是他每個作品的共同元素。
 
 
劇名《床上的愛麗思》
劇作家:Susan Sontag
導演畢製:汪兆謙   
戲劇顧問:侯慧敏、董家威
表演指導:陳忻、陳盈達、詹馥瑄
動作設計:林素蓮
舞台監督:尹信雄
舞台設計畢製:陳勁廷   
服裝設計畢製:黃若瑋   
燈光設計畢製:呂家慧   
舞台技術設計畢製:陳暐涵    
音樂設計:謝瑋秦
影像設計:陳品辰、江函儒、李祐緯
平面設計:黃士家
宣傳照攝影:黃煌智
演員:古昀昀、吳志維、林筠喬、張如君、張閔淳、梁予怡、陳世寧、陳守玉、
            黃家曄、萬英豪、蔡茵茵、鄭舜文
 
演出內容:
    
我感覺我整個的一生都在爲寫《床上的愛麗思》做準備。
 
一齣戲,然後是一齣寫女人的悲哀和憤怒的戲;而最後,成了一齣書寫想像的戲。
 
精神囚禁的事實。想像的大獲全勝。
 
但想像的勝利仍嫌不夠。
 
----蘇珊·桑塔格《床上的愛麗思》 序文
 
想像一下,如果莎士比亞有個妹妹,一個才華橫溢、與其兄長具有同樣超群創作天賦的妹妹,將會怎樣?這就是維吉尼亞‧吳爾芙在她劃時代的論爭著作《自己的房間》中向我們提出的一個問題。
 
《床上的愛麗思》是一齣關於女人,關於女人的痛苦以及女人對自我認識的戲:全劇共分八幕,是一部「基於一個真實人物的幻想曲」,出身自美國傑出家庭的愛麗思‧詹姆斯,她有兩個名揚天下的哥哥,一個是19世紀著名作家亨利‧詹姆斯,另一個是19世紀偉大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愛麗思與其兄長一樣,有著超群的智慧,也是一位世人皆知的女權主義偶像,但她19歲起就為抑鬱所困,憂鬱的潮水淹沒她的頭腦,她曾試圖鼓起勇氣了斷自己,她曾備受各種莫可名狀而又極度難纏的病痛折磨,她曾遠涉海外,她曾纏綿病榻,她曾記過日記……,最終在43歲時死於疾病的折磨。
 
全劇八場,愛麗思一角與不同性別、身分、階級、時空……等人物的對話與交流,交織出一個縱橫交錯的關係網路,愛麗思置身其中,構築出女性(又或者,一個人)在社會中、歷史裡,關係上的時空定位。身為美國近代最引人注目,最有爭議性的女作家及評論家,本演出將以愛麗思「多個不同視角的觀看/被觀看」為核心命題,試圖實踐蘇珊‧桑塔格作品「思索、內省、豐富」的諸多特質,在劇場中實踐的可能。
 
 
死亡計畫&床上的愛麗思
演出時間:2014年12月19、20、22、23、24日19:30 PM
               12月20、21日 14:30 PM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展演藝術中心 戲劇廳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票    價:350元/張(一票可觀賞兩齣戲)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或兩廳院售票端點
◆全台7-11、全家及萊爾富超商皆可購票
◆【北藝大戲劇系演出行政組】02-2893-8772(20人以上團體優惠票亦請聯繫此專線)
◆演出部落格:http://tnua-theatre.blogspot.com
◆Facebook:請搜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優惠折扣】
學生購票可享8折優惠
團體票20張以上可享8折優惠
【注意事項】
退、換票事宜請於演出10天前辦理,並需酌收票價10%手續費

最後修改時間:2014-10-16 AM 11:01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