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資源

:::

其他資源

本校智慧財產權宣導網頁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是中央政府主管文化藝術事務的主要部門,在全國性和地方性的文化發展工作上,文建會一直扮演著領導者與推動者的角色。文建會本部除了支援性的幕僚單位之外,主要由三個業務部門組成,分別負責文化行政和政策研擬,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學、歷史、藝術、國際文化交流、與文化資產維護等工作。施政關照的對象包括一般藝文人士團體,以及縣市文化局、文化中心和社區。而在巴黎、紐約和東京三地,另設有海外文化中心,為提供對外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

  文建會轄下有13個附屬機關:分別為位於蘭陽平原,觀光客必訪之地的「國立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臺北市中心已有百年歷史的「國立臺灣博物館」;中部地區的「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典藏最多臺灣藝術家作品的「國立臺灣美術館」以及「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位於臺南市中心原臺南州廳的「國立臺灣文學館」;正籌建中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亦設於此地。在高雄,有「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準備興建南臺灣的國際級表演場館,而在新竹、彰化、臺南、臺東則各有一個「生活美學館」深耕地方生活美學。

  臺灣的地方政府和城市在文化藝術的發展也扮演主要的角色,臺灣地區(包括臺北、高雄、金門、馬祖)共有25個地方縣市單位,近幾年來在文化藝術活動和文化空間的創造方面都卯足精力,投入相當多資金預算。文化已逐漸成為地方發展的主要訴求,也是提高地方能見度的最佳策略。
教育部顧問室人文社會科學教育計畫
教育部顧問室人文社會科學教育計畫網站是由教育部顧問室策劃的重點計畫網站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成立於民國48年,為政府推動科學技術發展的專責機構。歷年來,本會組織雖因適應時代環境需要而有所調整,惟做為一個經費補助機關的基本性質一直未曾改變。
 
cron web_use_log